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站前虐殺使勁裝傻 糞尿性愛都是梗

中國時報【郭南投縣銀行貸款代辦佳容╱專訪】

「別人愈不想碰的題材,我愈是要做。」日本搞怪漫畫家駕籠真太郎,從小眾另類漫畫出身,卻在歐洲大出鋒頭,更連續5年舉辦別開生面的「大便電影節」,近期來台宣傳《喜劇站前虐殺》中文版。

駕籠真太郎表示,他自有記憶以來,就喜歡塗鴉,幼稚園就開始創作,19歲在《Comic Box》發表〈宇宙大作戰〉,描繪地球核爆,外星人趁機入侵採集人類樣本,是他第一部完整的漫畫作品。

駕籠真太郎表示,「我特別喜歡觀察都會中如蟻群般的人龍列隊前進,或擠在電車內動彈不得的樣子。這些都是日本生活的一部分,處在其中雖然無奈,但抽離來看,畫面卻很滑稽、有趣,我自然想在漫畫中表現這個面向。」

《喜劇站前虐殺》由一系列短篇組成,場景橫跨日本甲子園棒球賽、郵局、選舉、氣象預報和人體改造等議題,其中〈站前安打〉描寫打擊失準的棒球員意外搞上球團女經理,卻在歡愛之際發現性器官被置換成球棒,獨具駕籠真太郎的幽默。

龍潭汽車貸款房貸駕籠真太郎說,這系列作品的構想來自日本漫才文化,由一個專門裝傻、一個負責吐槽的二人組構成,「只是我少了那個吐槽的角色,只有一個人使勁在裝傻。」他笑說,「以讀者的角度來說,只要使勁地吐槽,大罵怎麼有這樣神經病、亂七八糟的故事,就是正確的閱讀法!」

駕籠真太郎連續5年以一個人的力量舉辦「大便電影節」,徵求世界各地以「糞尿」為題材的影像作品,他說,「排泄和性行為都是人們的基本需求,卻帶著社會難登大雅之堂的道德眼光,我喜歡開人體的玩笑,就是刻意去衝撞這個體制。」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站前虐殺使勁裝傻-糞尿性愛都是梗-21500399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byb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